分類/標籤 網誌/分享 BLOGS | by mark kong | 一門新生意的成長

Idea is cheap!
 
是真的很多想走出來創一翻事業的朋友,都有一個myth 的看法,就是先有一個天下無敵,驚天地泣鬼神的好點子,之後就會吸引天下的投資者,生意就此攪起來了。
 
無可否認一個idea就是生意上的頭腦,正如蛇沒頭是不行,但很痛苦告訴你,一個點子是一支火柴的話,劃得出火的比例是三千比一,那你會問其餘的2999枝呢?他們的點子不夠好嗎?這當然有很多crap在當中 ,而更重要的是,大家要清楚由一個idea 去到推出市面是怎樣鍊成的。
 
簡單來説,就是首先專注你的idea, 想一想你的game plan, 再把你打算開展的計劃細分為一小部一小部,如找到不懂的地方,舉手發問,then, 把他變成簡單事,反覆做,一步步地邁向你心中的願景。很多人看一些成功商人的自傳時,往往覺得他們的生活精彩萬分,每個商業決定也嘆為觀止,但其實你想想將你自已的多年的生涯濃縮到200 頁的書中,可能你對自己會有一個新的體會。
 
能成功的人,永遠答你他的至勝關鍵叫做是紀律,甚麼是紀律?那當然是"簡單事,反覆做"!
 
mark kong

2014/10/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