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/標籤 網誌/分享 BLOGS | by mark kong

開始做生意的人,很多時都是小本經營,更多時老板員工都是一腳踢,正所謂可能收錢是你之餘,洗碗都是你。創業的人可能要懂的事真的要如董事長的那麼多,但有個環節很多創業人會忽略的地方,就是宣傳,宣傳不只是一個所謂marketing 的遊戲,更多時是你的業務透過甚麼渠道去告訴別人你現在做着甚麼?
 
做宣傳要用很多錢,很多資源。這可是很啱,也可以不對。好像寫這篇文章,就像跟你説話一樣,再放在一些社區平台,某程度是所費無幾,因為在沒有很多資源下,自己可能就要做自已的代言人,因為沒有人比你更清楚你在做甚麼。
 
首先你要緊記你是你公司的首席推銷員,雖然背後的你其實是一個經理,老師,或even 科學家, 請緊記推銷員這個角色,你是責無旁貸。很多人有個錯覺,以為我的客戶就是全世界,但有這能力的公司不多,幾相信剛開始的生意更難達到,所以你應該找你自己的特選客戶群,不論你想做的是高檔或大眾,最重要是找到後,用心栽培他們,清晰自已公司的定位。
 
資訊爆炸的年代,打開客人銀包前,先要吸引他們眼球,當專注力越來越值錢的今天,宣傳策略只能盡量用最少的字去表達你的訊息,還有一樣也值得留意的是, Hard sell 等於 hard to sell, 如果你沒有把這次序攪亂的話,你的創業生涯應該比較好過。
 
先建立關係,才可進入銷售狀態。
 
參考文章: 6 Things Entrepreneurs Should Know About Selling, Entrepreneur
 
mark kong

2014/10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