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/標籤

(香港,2015年8月7日) ─ 香港首個以廣東話為溝通語言的初創企業培訓平台「TIPS」今天舉行發佈會,簡單講述整個育成計劃。

「TIPS」分三個部份。第一部份 48 支創業隊伍自我簡介,由創業導師選出各階段的優勝隊伍,務求把初創團隊由 48 隊逐步縮減至 24 隊,進一步精選至 12 隊,最終選出 3 支初創團隊,進行重點培訓。

第二部份,優勝的 3 支初創團隊將分別跟隨創業導師實習,進行一對一商業經驗傳授,實地參與公司的運作,了解一家企業的日常情況。與此同時,TIPS 也將提供多達 15 種專業實戰工作坊,例如:會計、法律、營銷、IT、申請資助、撰寫計劃書等等,為創業者提供商業運作基本元素所需的訓練。

最後,優勝的 3 支初創團隊也將能夠參與 CEO 飯局、擁有 co-working space Thinkaholic 的使用權、引薦給投資者及參加導師推薦業界活動等等。

TIPS 團隊表示他們現已收集了近百份創業團隊報名,並預計會收到逾 200 份參與,並將於 8 月 14 日截止報名。

TIPS 時間表:

● 2015年8月14日:截止日期
● 2015年8月17日:48 強進行第一次創業者公開簡介
● 2015年8月24日:24強與4位TIPS導師分組交流,選出12隊晉級
● 2015年8月31日:12強進行十分鐘公開簡報,選出3隊優勝者

TIPS 團隊簡介:

TIPS是一個以全廣東話進行、免費及非謀利的創業計劃,集合本地成功創業家,將經創業驗傳承到新一代創業者,並以導師、顧問及師徒形式為年輕人提供深度培訓。TIPS 由四位熱心公司創辦人創辦,包括 Thinkaholic 的 Mark Kong、mindVan 的 Alfred Yuen、Innopage 的 Keith Li 及 POT.HK 的 Stone Ip。

如各傳媒有任何疑問,歡迎聯絡:Stone IP 9086-6826 stoneip@gmail.com 

 

2015/08/08